之前有看我網誌的人應該知道,其實我喜歡Michael Jackson的時間沒有很長,只有從去年十二月到現在,短短的七個月而已。偶然找來滾石雜誌評選出100首經典歌曲來聽,然後從中發現我所錯失的美好。

  因為每天都掛在批踢踢上的關係,那些流言蜚語我早就明白全是媒體亂編的,深深地替這位天王感到難過,可是我並沒有在進一步了解他的音樂,這是很可惜的錯過。直到去年才發了瘋的在網路遍尋我來不及認識的MJ,不只是因為他音樂、舞蹈上的才華,真正吸引我的,是他美麗善良的內心。他做了很多讓我難以想像的好事,這些卻不曾在媒體(至少是我長大之後看見的媒體)出現過,全部都只注意在他沒有犯的過錯。

  我還記得是平安夜,看了網友分享的「Famous People Talk About Michael」,其中他的老師Seth Riggs說:

  『每天晚上都有孩子躺在擔架上被抬進來,他們如此虛弱,甚至連手都抬不起來。Michael會跪在擔架旁,把臉湊到孩子的臉旁拍下合照,然後把照片給孩子,讓他記住這美好的一刻。我是個60歲的男人,但是我還是不能承受此情此景。我會跑到洗手間大哭一場。但是Michael卻承受了這場面,甚至是在馬上要登台表演之前。孩子們翹首企盼他的出現。如果這會使孩子們更加有生氣,對於Michael來說就值得了。對我來說他是整個世界的王子。” 』

 

  我哭得稀哩嘩啦。他為了這世界做了很多,結果卻得到那樣的回報。

 

  沒有花多少時間,我就自認為是MJ的歌迷。看著YouTube的影片、到批踢踢裡很隱密的KingofPop版大部份人都會誤闖MJ麻將版吧XD努力爬文,氣自己怎麼不早生幾年...在”Invincible”這張專輯出時,我還有印象在唱片行看到他的專櫃,那時候好像也有瑪丹娜"美國夢"那張專輯吧?後來發現兩個人都50歲了,真是著實讓我吃驚(離題) 如果那時候我就可以早點知道他...越去挖掘就會越感到很懊惱,不過現在還來得及,因為新聞傳了那麼久,他終於要復出了!每天我都會上中國歌迷設的網站看新聞,雖然我不可能飛到英國去看演唱會,可是沒有關係,我還來得及享受他重返榮耀的光芒...。

  很可惜的是,一切都已不可能實現。

  這一個月我有事沒事都會胡思亂想...會想要是我沒有迷上他的話,是不是現在就可以不用那麼傷心?不過我想我那麼愛上網東看西看,到最後一定也會喜歡MJ,而且,他是那麼值得去喜歡的人。就算遲了一點,眼淚還是會流下來,這份珍貴的情感依然會在。

 

  前陣子表妹因緣際會下去看了X-JAPAN台灣演唱會,之後每一天都在看他們的影片。我因為好奇也看了一些,甚至去查了hide的wiki百科,進而發現他的去世是多麼讓人難過的意外,不禁流下淚來。大家可能覺得我很誇張,為一個巴竿子打不著邊的人哭泣是為什麼。其實我超乎想像的容易感傷,一部電影、一本小說、一首歌、一段詩、一則新聞,我容易受感動也會陷入哀傷。

  對於人們的離去,說什麼我也只有感到難過而已。 人活著,必然會有好事發生,或者你會想去追求、期待什麼,但只要一死,就什麼都沒了。這是基於當事人的感傷,如果是我,我一定會很不想死...但要是粉絲的話,就會充滿不捨。我那時候一直在想,人,怎樣的離去對在世者比較難過呢?意外或者自殺?前者是那麼突如其來,後者雖然對於他人來說也是一樣很震驚,但至少是他選擇自己結束生命...不過其實到頭來,活著的人都會感到難過,而原因都只是我們太喜歡太喜歡他們了。為了這個問題,我甚至還想寫一小段劇本,不過只有主題,還想不到故事@@

  誰曉得在幾個禮拜之後,我竟然就被迫要承受這樣的事實、這樣的痛苦。

  自從上了大學,我就很常去看那些老電影,也會喜歡活躍在銀幕上光鮮亮麗的男女們(好啦其實都是黑白的XP) 雖然他們的軀體已不在,但精神仍然被紀錄在膠捲上,讓人感受不到他們的逝去。在仰慕他們光彩的時候,他們已經離開,所以我只是很珍惜地去追尋他們的過往。但是今天,我卻經歷了一個那麼喜愛的人,從地球到天堂的瞬間,這好不真實、好讓人痛心,不可置信。

  影集[醜女貝蒂]的主人翁貝蒂,她的母親死於癌症,自影集開始從沒有現身過。有一集她的同事問她,她對於母親的過世是怎麼釋懷的?貝蒂說她從來沒有真正釋懷,她只是繼續生活下去而已。 憑印象寫的

  我想我也不會就此不再難過,因為我很喜歡Michael,所以我停止不了哭泣。

 

  一直以來我並不否認宗教神明或者什麼超自然,但現在我深切地希望靈魂的存在,我希望他的靈魂能安然地飛到天堂,而不是在心臟停止之後就什麼都沒有了。我自私地希望著,他可以成為天使不要投胎,至少讓我在死後能見他一面...為此,我得做很多好事,以求得不知有沒有的天堂演唱會門票。

  嘲笑我吧,我只不過是如此喜歡他而已。

 3733425626_e17174bd99.jpg

  I'll never let you part. For you're always in my heart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belian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